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关于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

 

后勤发〔2017〕15号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关于

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各中心:

为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和社会影响大的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决定自11月21日开始至12月底,重点对校内彩钢板建筑、公共安全、电气安全、商铺出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集中开展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各科室、各中心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结合各自职责范围和工作实际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应佩戴工作证,有工装的统一着工装进行逐项检查,并认真填写《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检查表》(附件1)。

1、由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对全校学生公寓、员工宿舍(单身教工宿舍除外)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2、由能源与修缮管理中心、后勤管理科牵头对全校用电情况进行检查。

3、由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对全校彩钢板建筑、商铺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检查。

4、由餐饮管理中心牵头负责对全校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5、由物业管理中心对教室、礼堂会议区、报告厅、公共区域、校园杂物及小营家属区等部位进行检查。

6、车队对全校公务车辆进行必要的检查保养。

7、集团各科室组成若干督查小组对上述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二、工作进程

本次安全检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1月21日至11月30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下发排查整治通知,进行部署动员;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做到方案措施细、任务要求清、落实责任严,动员工作要落实到人,做到全覆盖,责任区域无死角,启动排查整治工作。

第二阶段:12月1日至12月20日。各单位开展地毯式、全区域、全天候、全要素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隐患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隐患点,遏制防范各类事故。各中心要建立隐患台账(见附件3),发现问题及时列出清单,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列出时间表,对于不在我处、集团管理范围内的隐患点,发现后及时上报处、集团,由后勤管理处统一出具《安全隐患告知函》(附件2)书面报告送至校内相关单位。

对涉及部门多、职责不清晰、整改难度大的要及时上报学校统一推进,坚决杜绝扯皮推诿现象。

第三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各部门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提出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的对策和措施,研究制定改进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并上报相关总结材料。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领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2、加大力度,严格检查。各部门要对各自职责范围内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确定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

3、落实责任、建立台账。各部门对排查出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加强分类管理,强力督促整改、加强问责制度。各单位在检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检查表》应统一存档保管,以备集团、学校检查。

4、各部门需要严肃值班纪律,值班时间内不允许随意离岗,做好值班记录、交班记录。

5、加强部门安全责任意识培养、安全重于泰山,要让每个员工清楚自己的职责,清楚安全操作规程,清楚紧急事件处理程序,要强化岗位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根据工作安排,在11月28日前将检查组名单报综合管理科,集团将统一制作工作证。自11月21日起,每周三12时前,各部门要将负责领域的安全隐患台账(附件3)汇总情况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报送综合管理科,如需向学校其他单位出具《安全隐患告知函》也应一并报送。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

                            2017年11月22日

 

附件:1、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检查表

     2、安全隐患告知函

     3、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安全隐患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