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后勤服务集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华北电力大学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 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集团师德建设,决定在全集团开展 2019 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 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以德育德。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遵循三服务、两育人”后勤工作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塑好自身形象,将工作宗旨落实在行动中,为实现后勤 “育人”的基本职能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9 年 9 月 2 日—9 月 30 日。

三、活动主题

讲正气 做奉献 促和谐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党支部开展师德建设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讲述“新时代后勤人的故事”宣传活动。宣传各支部优秀党员事迹来展现师德魅力,启迪后勤广大党员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和水平,自觉担起“立德”的时代重任,进一步提高广大后勤员工的德育意识和服务水平,发挥模范示范作用。

(三)建立务实有效的监督机制

通过座谈会、调研等形式,及时收集师生对全体人员师德反馈意见,听取意见与发挥能动性相结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师德建设中,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的本位思想,加强对党员干部员工师德师风的重视程度,督促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实现对后勤师德建设和师德行为的有效规范。

五、工作要求

后勤服务集团党支部要结合自身支部实际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月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后勤师德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各支部930日之前将师德建设月活动总结报备综合管理科。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2019年9月9日



附:后勤服务集团2019年师德建设月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