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中心、科室:

 

为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观念,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责任感,结合后勤实际情况,深入排查涉及安全生产相关的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安全检查要求

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把安全观坚守安全红线,落实管业务、项目、生产经营的同时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通过督促检查,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事事有人管、安全大于天的理念,构建后勤安全管理体系,为后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涉及安全的重点检查事项

(一)生产安全隐患事项

1、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对业务工作中的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养护,对存在安全隐患和超期超标服役的进行报告。

2、各类住宿及重点公共场所安全排查。公寓加强门禁值班,各楼加强与学生所在院系辅导员的联系,物业加强楼宇、教室巡视,建立与属地院系部门办公室的联系,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定期进行巡访回访。注意收集本楼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显著位置放置楼长服务电话。定期检查违章电器使用和电动车进楼情况楼内、校园堆积杂物及时清理。

3、施工作业安全事项排查。第一、后勤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管:落实属地交接、中期质量把控、应急处置管理。第二、后勤修缮维修施工:安全作业教育、作业事项报告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人员配合作业。第三、其他校内各部门施工安装要求校内项目主管部门及施工队做到文明施工,与双方签订安全文明施工责任书。

4、食品及餐饮作业安全排查。检查食品采购及加工、出售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点,检查可燃气体使用安全及食用油料存储使用摆放安全。加大对基本伙和合作经营档口的饮食安全检查范围和频次。

5、其他涉及部门生产安全的事项。

(二)其它安全事项

1、及时解决师生意见诉求。师生意见无小事,高度重视师生的意见建议及落实处理情况,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沟通协调的给出合理解释和解决方案

2、应急值班和突发事件处置。加强应急值班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提升管理岗员工协调互动能力。落实重大活动条件保障任务,关键时刻一起干,紧急任务重落实。

3、关心关注员工工作生活。关心爱护员工,积极处理员工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发挥党员及工会组长作用,关注员工情绪,寻求解决员工面临实际问题的办法。正确面对用工安全,严格审核入职事项,做好入职体检,把好入职关,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4、积极面对超出原有工作范畴的新安全情况。加强骨干员工培训,增强员工服务意识积极面对新媒体、新环境下,线上线下及时关注,加强业务管理和服务能力。新时期应有新方法、新理念,面对出现的新情况积极寻找新办法。

三、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周密部署

各中心、科室要高度重视大检查工作,要开展多种形式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强化对安全检查工作的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分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真查、真改、真见效。

(二)强化协调联动,狠抓责任落实

生产安全涉及到各部门的方方面面,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协调联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集团将进行问责,生产安全结果作为年底考核重要依据。发挥党员班组长的作用,提高安全意识,不断进行员工安全教育。

(三)排查上报与督查

各中心、科室安排专人负责,将详细排查情况汇总,并报送至后勤集团综合办公室。工作中中心、科室存在交叉安全事项需要集团协助落实的安全事项进行特别说明,集团将进行重点关注,上下联动,专项协调落实。集团将以各种方式进行生产安全的监督巡视和专项工作检查。

 


附件:安全隐患排查表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