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主楼D座中央空调运行的通知

 


校内师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师生的办公环境安全,依据国家标准《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标准》(GB 50365),现将疫情防控期间主楼D座中央空调运行如下通知,请在校师生做好自己办公室内的空调开启及关闭工作。

1、学校全空气中央空调系统主要为大空间空气调节系统,如大礼堂档案馆等,在疫情阶段此类场地不宜开放使用,要求全部停止运行。

2、学校主楼D座全部办公室为空气-水方式,即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主要工作方式如下:

(1)疫情期间为避免区域交叉感染公共区域风机盘管停止运行,采用人工看护或张贴方式进行提示。

(2)下班后各办公室一定要关闭室内空调开关,学校将通过统一短时间断电方式保证办公室内风机盘管停止运行。

(3)各办公室应该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动,每天早中至少各一次,每次至少30分钟。下班离开办公室时切记关闭窗户。

(4)发现病例或疑似病例时,将以断电方式停止所有风机盘管的运行,并停止中央空调的全部运行。在所有运行区域消毒后,进行全部风管的消毒处理,重新启动运行前报学校批准。

3、疫情期间我们将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适时调节西区二次换热器的1次、2次供水温度,保证室内温度达标。

(2)加强对中央空调系统所有设备的巡视检查,使得系统平稳安全运行,从而保障疫情期间D座全体师生的采暖。

(3定期检查各回风口滤网,如有堵塞应及时清洗并消毒。

感谢校内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