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第十五期后勤工作简报

 

第3期(总第15期)

后 勤 管 理 处                                     

后 勤 服 务 集 团                           2018年4月12日



 

1、自3月6日起,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物业管理中心对东区小河景观进行首次彻底清掏,工人们不畏劳苦、分工合作,共清理枯枝烂叶与淤泥石块150余吨。清理完毕后,在假山北侧铺设新的泥土种植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建为荷花池。

2、为激发员工创新能力,丰富食堂菜品的花色品种。4月1日至4日餐饮中心举行副食厨艺比赛,30多道新菜品参与了评比,比赛结束后餐饮中心将对优秀创新菜在食堂档口进行售卖,不断满足师生多元化的就餐需求。

3、4月8日,中国科技大学两位交流厨师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厨师交流活动,餐饮中心在一食堂二层开设了中科大交流厨师窗口,自厨师交流活动开展以来,每天中午到交流窗口品尝安徽菜的师生络绎不绝。通过交流学习,开阔了餐饮员工的视野,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多的菜品选择。

4、根据华电党组〔2018〕17号文件精神,冯海群、周劲松、杨利被聘任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根据工作需要,4月9日后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处、集团新领导的工作进行了分工。

5、4月11日,我集团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保卫处组织的消防安全讲座,培训邀请了昌平区消防教育宣传中心于连成老师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讲座员工了解了火灾时自救、他救方法,并学习了各类消防设备的使用常识,消防意识得到了一定提升。

6、为在建设美丽校园的同时发挥后勤环境育人的作用,增强后勤文化软实力。后勤服务集团举办了四月“花”电摄影大赛,向广大师生征集校园春色摄影作品。4月11日大学官微对此次比赛进行了专题推送,比赛也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本次比赛的优秀作品将推荐为校庆影展的展出照片。

7、4月13日,在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第十五届理事会专业委员会上,孙忠权副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我校被选为节能减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今后,我校将继续结合当前节能减排形势、热点,加强与各高校之间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的节能减排工作水平。

8、物业管理中心新购一台枝桠粉碎机,会把大部分修剪下来的树枝粉碎成直径1.5厘米的碎片,粉碎后的碎屑一部分还可以铺洒在校内绿地作为废料,达到改良土壤、降低扬尘的目的,多余部分再作为垃圾集中处理,此设备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

9、为做好16号学生公寓楼前期建设工作,近日物业管理中心对工程范围内150棵树木进行了移植,其中包括珍贵树种——3棵20米高25年树龄的水杉树。

10、公寓管理中心通过对学生的住宿情况经过反复商讨,制定未来几年的学生住宿计划,并将在暑假对基本的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对员工宿舍的住宿调整方案也已基本拟定。

11、重大专项工作:学生公寓家具采购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校园排水系统进行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已发布招标公告,进入公开招标程序;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完成了向教育部报送工程竣工资料工作。配合审计处完成了6个项目的结算审定及工程进度款支付;完成6个项目竣工结算资料报审工作;提请学校招标中心组织开展8家校内商业用房招租工作。

12、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节能评优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名单。我校节能办常宇同志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被评为“2017年度最美工匠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