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2020-2021学年考核工作的通知

 

Oracle for Solaris 安装步骤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文

后勤党〔2021〕12

关于2020-2021学年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支部、科室、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2020-2021学年度后勤职工考核工作于2021年1027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后勤服务集团年考核工作小组

长:海群 张兵仿

副组长: 明涛

津山 申立   刘 光 陈 敏

刘贵臣 张雅 青峰 洪涛 刘丽萍

段惠卿 杨玲娟 美科 李一帆

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部,负责考核工作的具体组织安排。

二、考核原则

1.坚持把师德师风、思想政治素质表现作为第一标准;

2.坚持质量导向,注重能力、实绩和

3.坚持全面考核和重点考核相结合,发展性评价与奖惩性评价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4.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三、考核对象范围

1.全体处级以下在编职工。

2.非事业编制校聘员工。

3.非事业编制后勤自聘员工。

四、考核时限

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

考核标准

本次考核依据《华北电力大学职员 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工勤人员考核办法(试行)》(华电校人〔2012〕37号)和《华北电力大学后勤集团外聘员工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执行。

六、考核方法和形式

(一)述职测评

1.述职测评分为二个组别进行:

第一组:在编职工

第二组:非事业编制聘用员工

2.第一组别人员集中述职(可采用PPT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每个人述职时间不超过4分钟。述职现场打分,打分人员由参加述职的人员和集团领导两部分组成,分数占比分别为40%和60%。测评结束后,由人力资源负责《2020-2021后勤职工考核民主测评表》(附件2)的回收和统计。

3.第二组别人员述职测评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参照学校和后勤相关考核办法自行组织安排,各科室、中心配合落实(非事业编制校聘员工单独测评)。测评结束后,由各支部提出考核意见,并将《2020-2021学年后勤员工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交到人力资源部。

4.所有在编职工11月17日-21日登录学校事系统,填写《华北电力大学2020-2021学年教职工考核登记表》(附件1),填写完毕提交打印纸质版交到所属党支部,支部统一到人力资源部。

5.非事业编制校聘员工填写的《华北电力大学2020-2021学年教职工考核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交到所属党支部,支部统一到人力资源部。

6.非事业编制后勤自聘员工填写的《华北电力大学2020-2021学年教职工考核登记表》(附件1)由各支部汇总留存。

(二)综合评价

后勤服务集团考核工作小组对各部门平时和年度工作完成、安全稳定情况以及员工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素质、民主测评、党风廉政等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提出对员工的初步考核评价意见,并提交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

七、考核结果的确定

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总人数的15%。优秀等级人员应在不同职务层次、岗位中合理确定。优秀总人数集团总体把控,各支部严格按照15%的比例评选,优秀人数计算出之后提前报人力资源部审核备案。(优秀比例超过15%的科室、中心需报分管领导审批,集团党政联席会决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部门负责人年度工作考核优秀,至少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项:

1.完成学年度部门工作任务,部门全年运行安全无责任事故。部门运营管理与上年同比有较大幅度的改进,工作成效显著(人力成本、经费、创收、能耗等指标数据体现),服务对象满意率断提高。

2.围绕后勤本学年度中心工作,在贯彻落实后勤工要求、创新发展以及工作实施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和突出业绩。

3.年度工作中有规模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重大工作任务,并按时按质完成。

八、考核结果应

1.年度考核结果运用于教职工管理和职业发展全过程,作为职务评审、岗位聘用、工资晋级、干部选任、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申报、评奖评优、绩效考核、纪律处分等工作重要依据。

2.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享受国家及学校规定的薪酬待遇,正常晋升职务、职级和工资。其中,年度考核优秀的职工,在年终发放考核优秀津贴。

3.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不予发放本年度基本考核津贴,下一年度不增加薪级工资、不享受岗位津贴、不予晋升职务、职级,该年度不计入职务、职级晋升任职年限。

九、考核日程安排

1635383505.png

十、考核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在集团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制定后勤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各支部牵头组织实施,各科室、中心密切配合。

2.坚持把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素质表现考察作为年度考核内容,出现《华北电力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华电党教〔2018〕2号)所否决清单为的师德考核等次确定为不合格

3. 参与考核教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认真总结个人年度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对在年度考核过程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十一、几点说明

1.教职工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学校相关保密管理规定,如造成泄密后果,为学校或国家造成损失的,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2.校区内调动人员在现单位工作未满3个月,由原单位进行考核,计原考核单位人员基数;超过3个月的,由原单位提供前段情况,现单位综合考评,计入考核单位人员基数

3.组织选派挂职或借调的人员,仍在原单位考核,时间超过6个月的,学校依据挂职或借调单位出具的书面鉴定进行考核,确定考核等次,不占用考核单位优指标,不计入原单位考核人员基数

4.考核年度内新调入的教职工,单位可根据需要在征求其原单位工作意见的基础上确定考核等次,计入现单位考核人员基数

5.不确定考核等次的情况。不确定考核等次的教职工,不计入相关单位考核人员基数。

(1)考核年度初次就业且实际工作不足六个月的教职工,参加考核,不确定等次。

(2)因病假累计超过6个月以上或因事假累计超过3个月以上或长期病休6个月以上,或因出国(境)等其他原因不能履行岗位工作职责达6个月以上的(公派出国留学除外),不确定考核等次。

(3)接受立案审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确定考核等次,待结案后,根据案件结果,按照有关规定补定年度考核等次。

各支部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年度考核工作,在考核工作过程中,教职工如有相关政策咨询及其他问题,可通过电话咨询。

联系人:段惠卿    联系电话:61773304

附件:

1、《华北电力大学20202021学年教职工考核登记表》

2、《20202021后勤职工考核民主测评表》

3、《20202021学年后勤职工考核结果汇总表》

2021年10月27


附件1

华北电力大学20202021学年教职工考核登记表

部门

教工号

(不得另附页)


本人谨此声明:以上所填内容完全属实,如有不实之处,愿承担一切后果。

本人签名:

评价意见:

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

审核意见:

章:

备注:此表为存入档案材料,请正反面打印,不得改变页边距,不得另附页。


附件2

20202021后勤职工考核民主测评表

部门:                              年  月  日

序号

总分

(20)

(20)

(20)

(20)

廉(20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附件3

20202021学年后勤职工考核结果汇总表

  党支部 总人数  人(在  人,非  

优秀(  人)(以下空格内请填上人名单)

合格(  人)

不合格(  人)

党支部书记签字:      

中心主任签字: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