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非食品类物资管理办法(试行)

 

Oracle for Solaris 安装步骤

文件头.png 

后勤发20196


xian.png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非食品类

物资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下称后勤)的物资管理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华北电力大学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后勤实际情况,在保障供应的同时,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整体效益,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非食品类物资是指后勤日常工作所需物品,包括劳动工具、水电暖配件、卫生保洁用品等。

第二章 物资管理机构与职责

第三条 物资管理部是后勤物资采购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后勤物资管理工作相关事宜。

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学校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建立健全后勤物资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物资从采购、验收、入库、发放、调拨直至报废的整个过程管理。

3、负责后勤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第三章 物资采购与验收

第四条后勤物资采购实行计划管理和预算管理:

(一)年度购置计划:后勤各部门按年度提交常用物资采购计划,经后勤分管领导审核后,报物资管理部汇总,物资管理部根据后勤资源配置现状和各部门申购计划,编制后勤年度物资购置计划,报送财务部门,财务部门根据年度预算、后勤资金状况,审核采购计划后报后勤党政联席会审批。

(二)专项购置计划:后勤各类专项物资(专用设备、工程类物资等)采购,各部门要根据项目的计划、需求及资金落实等情况制定总体计划,按项目整体上报,经后勤分管领导审核后,报物资管理部。

(三)临时采购计划:各部门有特殊情况需要临时采购时,应在采购申请中详细说明物资采购的必要性、经费来源,经后勤分管领导审批后报物资管理部。

第五条物资采购业务按照《华北电力大学招标管理办法(修订)》及《华北电力大学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采购金额大小,选择适当的方式选定物资供应商。

第六条物资管理部库房负责按照相关物资标准验收入库。专项计划物资、临时采购物资由物资管理部库房与使用部门共同验收后,直接交付领用。

第四章  物资使用管理

第七条物资使用部门按照日常工作计划,适时、适量领取年度计划采购所需物资。

第八条后勤所需物资是保障学校正常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对物资的使用必须实行厉行节约的原则,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率;设备、工具类物资实行资源共享,避免出现重复购置。

第九条设备类物资使用人员必须熟悉和掌握设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设备应进行定期保养、维护和检修,以延长使用寿命。

第五章 设备的报废、报失与报损

第十条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设备可以申请报废:

1、技术性能落后:指技术性能已经远远落后于现在的性能或已被新技术所取代,完全无法再使用的设备。

2、超过使用年限:已经超过了有关部门颁布的规定使用年限,不再具备使用价值或使用价值不高。

3、无修复使用价值:性能达不到标准、精度不够,主要部件损坏,无法修复或维修费用较大。

第十一条设备发生损坏、丢失情况,如实上报物资管理部进行报损、报失手续。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二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第十三条原《非食品类物资采购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第十四条本办法具体由物资管理部负责解释。






 后勤管理处综合管理科                 201971日印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