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寒潮来袭,食堂多措并举保供餐

 


进入12月以来,北京受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低温天气不仅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产生影响,也对日常餐饮工作提出了挑战。为确保食堂用餐的正常有序,进一步落实防寒工作,餐饮管理中心全员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开展多项“暖心”供餐保障工作。

做好主要通道防护防冻工作

寒潮伴随雨雪降临,各食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食堂周边积雪、积水清扫工作,在餐厅入口处摆放防滑提示板,铺好防滑毯,提醒就餐师生地滑、以免摔倒。



楼梯处放置废旧门帘防滑



出入口摆放防滑警示牌



及时清扫积雪


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运行安全

结合食堂日常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和范围,重点对食堂保暖设施设备是否运行良好,食堂保暖措施是否到位且有效等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空调、保温台、门帘等保温设施设备正常,做好及时应急抢修准备,确保饭菜有热度、服务有温度。



抢修设备



安装加厚棉门帘


做好物资储备,保障食材供应

与所有供应商提前对接,确保第二天各类新鲜食材能准时到校,尤其要确保新鲜蔬菜的储备和正常供应。



天还没亮 员工们开始卸菜



及时为沙河院区食堂送货


提高菜品质量

各食堂在用餐期间需严格执行分批出菜,确保广大师生能在用餐高峰吃上可口的热菜热饭。同时,12月13日至22日,为考研学子提供深夜食堂,为在寒冷的冬季学习了一天的学生,提供温暖的美味。



服务备考学生的深夜食堂



热乎炖菜系列



暖暖的砂锅



冬至到 吃水饺


服务研究生入学考试

12月23日-24日是全国研究生考试的日子,为了给广大考生和监考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餐饮管理中心每日安排专人提前为各考点送热水,为监考人员送饭菜。此外,部分基本伙食堂提供二维码扫码就餐服务,方便校外考生就餐。



提前打包好饭菜



送餐路上格外注意保温


寒冬防寒不懈怠,师生用餐保质量。餐饮中心将会继续完善和优化以上各项保障措施,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用餐服务。



初审:安美玲

复审:丁文俊

审核:张兵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