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绿色扶贫 教育助力”内蒙古太仆寺旗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11月1日上午,由我校、太仆寺旗委、太仆寺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仆寺旗商务局、文体广电旅游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太仆寺旗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我校学二食堂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绿色扶贫,教育助力”,启动仪式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劲松主持,副校长郝英杰、对外联络与合作部部长胡三高出席当天活动启动仪式,太仆寺旗委副书记乔建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冯海群以及校工会副主席张利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致辞。

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启动仪式现场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冯海群对到场的领导、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就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做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将利用高校特色优势与贫困县发展短板相结合,通过更多渠道推介太仆寺旗的农特产品。

校工会副主席张利表示,开展高校扶贫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通过此类活动,既能使我校师生足不出户享受到来自太仆寺旗的特色农畜产品,也能通过高校开展扶贫工作,树立高校扶贫品牌。

太仆寺旗委副书记乔建强就太仆寺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太旗当地旗情概况、特色产业、农畜产品、电子商务、文旅资源以及消费扶贫活动等进行了现场推介。

副校长郝英杰在太仆寺旗委副书记乔建强等人陪同下现场参观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广大师生积极了解、选购各类产品

该活动是太仆寺旗消费扶贫走进北京商超、社区、机关、院校等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太旗特色农畜产品及电商文旅资源首次走进北京市高校进行展示推介和宣传营销。当天,共有来自太仆寺旗13家农畜产品(带贫)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发放消费扶贫、电商、文旅等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共吸引了5000余名教职工、学生驻足拍照和参与,现场销售各类农特产品3.74万元。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电商平台特价秒杀、限时抢购以及现场购物抽奖送特产礼包、转发活动详情至朋友圈送纪念品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

近年来,秉承“办一所负责人的大学”的理念,学校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将扶贫工作作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引导师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重要渠道和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我们将继续聚焦精准脱贫,夯实帮扶举措,不断巩固扩大学校帮扶成效,推动两地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北京高校联联合采购中心、中国农业大学餐饮中心、北京邮电大学后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后勤总公司饮食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餐饮管理部、北京科技大学餐饮中心采购部以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等高校联采负责人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