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结 中国情”文化传承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9月27日中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集团分工会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结 中国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活动由后勤管理处白静主持,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副处长冯海群、集团工会主席杨利以及党员员工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白静先向大家介绍讲解了中国结的起源、中国结的寓意、中国结文化、中国结的特征和分类,然后白静手把手传授大家中国结的编织手法,边制作边讲解,教大家如何将“中国结”绕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一根红绳,三缠两绕后精美的中国结编结而成。

C:\Users\24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97faf496a2025dd8a63cbab455ef0.png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以“中国结 中国情”为载体,强化后勤 “三服务、两育人”宗旨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