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年度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12月8日上午,后勤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腾讯线上会议集体学习了“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内容。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吴万凯领学,丁文俊、杨利做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万凯在领学中对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进行了分析比较和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中国国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现代化理论和更好制度的探索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具有重要世界意义。

丁文俊在发言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纲领性文献,其中就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已经共同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本人要在本职岗位上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每一点工作、每一份付出,即是在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也是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不断前进添砖加瓦。

杨利在发言时表示,这段时间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里的“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这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重大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心组的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系统全面、逻辑严谨、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征,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聚焦后勤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勤思考、务实效,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巡听旁听组孙平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


                                                                                                             初审:刘丽萍

                                                                                                             复审:丁文俊

                                                                                                             审核:吴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