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响应号召,支持脱贫攻坚

 

餐饮管理中心党支部及中心人员贫困县考察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文件精神,鼓励各级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按照就近、经济的原则,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域中,我们选定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作为帮扶对象,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冯海群带领下,餐饮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洪涛、餐饮管理中心主任刘贵臣等一行6人于9月3日-4日赴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进行实地考察。

9月3日下午,考察小组与太仆寺旗副旗长高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地部分农副产品厂家、合作社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太仆寺旗副旗长高亮对考察小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太仆寺旗特色农副产品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我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冯海群主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餐饮管理中心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一直以来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情况接着,各与会代表进行了发言。通过本次会议,确定了双方扩大合作领域,并在我校搭建太仆寺旗特色农副产品推广平台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拼图.jpg

座谈会场面热烈,与会代表积极发言

会后考察小组实地考察了当地的土豆种植基地、牛羊肉加工厂、土豆存储仓库。

农副产品拼图.jpg

太仆寺旗当地部分特色农副产品

实地考察拼图.jpg

考察小组深入厂房一线进行考察,并细心询问有关问题

土豆基地拼图.jpg

土豆基地的土豆大丰收

本次考察得到了校领导和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前是扶贫攻坚战役的关键时期,运用政府采购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脱贫致富,是一种有效而且力度较大的一项扶贫措施积极和灵活地运用政府预算资金采购像太仆寺旗这样的贫困地区的商品,不仅可以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还放大了财政资金精准扶贫成效,大大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将继续响应号召,一方面继续加强与菜农、经销商的合作,继续采购当地合格农副产品,让太仆寺旗农副产品走进校园、走进食堂、走上餐桌;另一方面,在本学期搭建“太仆寺旗农产品进华电”平台,帮助太仆寺旗农户来我校进行展卖,让更多的老师、学生品尝、购买到当地纯正的农产品,扩大太仆寺旗农产品知名度,打造太仆寺旗农副产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