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寒夜抢修保电“不打烊”

 


2022年12月10日凌晨1:26分,“电缆测试完毕,校验合格,符合送电条件,立刻送电!”铿锵有力的送电指令划破夜晚的寂静,随着“啪”的一声,合闸成功!所有故障区域全部恢复了供电,能修中心完成教一楼电缆受损故障抢修任务,保障了教一楼区域的正常用电。

查找线缆故障点

12月9日下午,能修中心接到教一楼局部教室停电的报修电话,中心立即组织该区域电工进行现场故障排查,迅速查找故障原因,半小时内便完成了线路的输送连接,提供正常用电保障。但根据师傅们的工作经验,这次断电不仅仅是简单的电路故障,可能存在隐性因素,为确保用电安全,同时不影响师生使用,中心决定在晚上11点后再次进行设备检修。

集团领导与中心负责人现场指挥抢修

经过配电设备检查、仪表测试等综合分析,工作人员找到了该处电缆的根源故障点。经确认,停电原因在于该处电缆芯氧化严重,导致线路缺项断电,如不及时修复将会导致其他区域及设施陆续发生停电等情况。寒夜漫漫,气温骤降至0℃以下,现场工作人员不畏寒冷立刻制定并实施抢修方案,各项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最终顺利完成了用电安全输送抢修,在真正的故障发生前消除了安全隐患。

能修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各项保、供电措施,当遇到突发故障时,最大限度减少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为学校提供“无忧服务”,为学校基础运行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力量!


                                                                                                                     初审:赵瑛哲 

                                                                                                                     复审:丁文俊

                                                                                                                     审核:吴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