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暨 2020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后勤党总支所属的五个基层党支部在后勤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周密安排下,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为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后勤党总支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流程进行了部署。后勤机关、餐饮、物业、公寓、能源五个基层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换届选举办法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支委分工,并对下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换届选举,为切实发挥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进后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

12月8日上午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开展了2020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逐一阐述本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内容,重点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职主要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认真听完支部书记述职后,参会人员从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党支部在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对各支部书记进行测评、打分。后勤党总支书记冯海群首先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0年里取得的成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支部党员身先士卒,始终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接着他对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支部建设,发扬支部的创造性和创新精神;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激发支部活力,总结经验成效,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支部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三是要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最后,他希望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述职评议展示了后勤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了各支部间的学习交流。有助于激发各党支部书记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动力,更好地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后勤各项工作中去,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