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疫”路同行,我们在一线——向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员工致敬

 

 

11月8日晚,突发状况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员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在学生公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公寓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下沉到一线岗位,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楼宇网格化管理机制,层层落实、不留死角。公寓管理中心93名在校员工全员上岗,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成立垃圾清运组、物资配送组、清洁消杀组、值班组,全方位高效配合楼层长、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以校为家,筑牢健康防线

党志亮、张茂华分别是公寓的两名楼长,他们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放下家中刚出生的婴儿、上学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来,超负荷承担起物资配送、垃圾清运、消杀带队等工作。由于学校消杀任务重、时间紧,一忙就是一宿,十几天以来没有与家人相聚。每次完成任务,问他们“累吗”?总是回答:“没事,能顶得住,年轻嘛”。他们用积极、开朗、乐观的心态继续前行。

与病毒较量,公寓人在行动

封控期间公寓消杀由一天3次增为4次,每天消杀任务需要1个多小时,对公共卫生间、淋浴间、水池、楼梯、宿舍门、扶手、丢弃的垃圾、垃圾桶进行科学化、精准化消杀,楼宇内的清扫需要16、7个小时,每天还要进行两次艾熏。公寓10号楼的武志刚老师,本人已年近60岁,因腿部做过手术平时行走就有些吃力,面对繁重的清洁和消杀任务,毫不退缩,在工作人员一个一个被隔离的情况下,来回穿梭于楼道内,在楼梯上跑上跑下,双腿常常累到毫无知觉。直到他也被转运走时,他用微信向中心报告:“后勤与支援老师共44人已转运走,10号楼已断电,值班室给后续同事留条,大门门禁已开启,请领导放心。”

大白保洁员,最前线的守护者

化身大白的保洁员,单手拖拽起庞大、沉重的垃圾袋,为同学们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在默默奉献着。在楼道中、楼梯上、转角处......在公寓的各个角落,我们能看到大白保洁员们往来穿梭的身影,汗流浃背一趟一趟为学生送餐、送生活所需品,一间一间敲门核对核酸二维码,不停的在学生群里回复学生的问题,解决学生的诉求。他们,是我们身边不畏艰辛、逆行出征的最美公寓人。

战斗还未结束,全体公寓人将继续坚守岗位,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守望、共同期待疫情乌云散去后的大美华电!

 

                                                                                                 初审:陈敏    

                                                                                                 复审:丁文俊、刘丽萍

                                                                                                 审核:吴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