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开展入党积级分子培训

 


为更好地提升集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6月2日中午,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员丁文俊老师,以从《觉醒年代》看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为集团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带来了一次专题党课,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与收获。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丁老师用这句名言做为开场白,鼓励大家要经常的审视自己和加强学习,才能使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成熟,从而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

接下来,他从中华文明悠久灿烂的历史与文化谈起,结合重要事件和关键节点与大家交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外历史背景和条件、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三大历史篇章——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开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取得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等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

最后,丁老师向所有积极分子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更加深入的去思考和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根本问题,二是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运用好一切从实际出发、 理论联系实际的党的思想路线,发扬自强不息 团结奋进 爱校敬业 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一颗螺丝钉,为学校后勤的各项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史,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大家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状态、更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