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支部共建同发展 党建结对共提升——观看《长津湖》并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爱国主义信念,10月8日晚上,餐饮管理中心党支部和能动201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进行红色“1+1”共建,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惨烈、悲壮的长津湖战役,战士们在-30℃的极端天气中,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展示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

餐饮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19.7万多名英雄儿女献出宝贵生命,这部电影再现了英雄中国气概,彰显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这就是: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义精神。通过观影让我们感恩英烈,缅怀英雄,同时将以大局为重、无私忘我的精神融入日常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能动19级本科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事迹和艰苦奋斗过程有着重大意义,同学们将发扬长津湖战役精神,甘于奉献、不畏困苦、牢记使命,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艰苦奋斗,形成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将爱国主义红色基因根植于心,随时做好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