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精准帮扶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稳步推进我校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应内蒙古太仆寺旗人民政府邀请,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兵仿的带领下,餐饮管理中心、后勤物资采购部于9月17日赴内蒙古太仆寺旗考察帮扶工作。

9月17日上午,张兵仿相关人员一行5人到达内蒙古太仆寺旗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陪同下,对葵花籽非转大豆油料加工企业和土豆等农产品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红井源食用油生产厂家

考察当地土豆种植基地

当地散养羊牧场(苏尼特羊)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人员与太仆寺旗扶办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并对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进行深入了解,初步达成今年采购当地合格农副产品的合作意向。

与当地政府帮扶办人员进行深入座谈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教财司便函[2021]117号),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通知》(财库[2021]19号)中相关规定预计今年餐饮管理中心采购185万元太仆寺旗合格农副产品。

采购太仆寺旗农副产品是落实国家扶政策和我校扶计划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拓展渠道, 有利于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餐饮管理中心将继续努力,将太仆寺旗农副产品带进华电食堂,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