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精心准备、用心服务,后勤迎接同学们“回家”

 


初夏的校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为了让2020 届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确保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后勤服务集团闻令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返校工作制定《食堂错峰就餐方案》、《浴室错峰洗浴方案》、《宿舍防控工作方案》、《公共区域消杀方案》、《垃圾分类管理方案》为了在毕业生返校期间进一步加强后勤员工管理,制定了后勤员工重点人群管理方案《后勤校内住宿人员成承诺书》、《后勤校外居住人员承诺书》后勤248名员工各司其职,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迎接同学们“回家”

公寓中心为每间宿舍进行了卫生打扫和彻底清洁工作,3532间宿舍空调进行了清洗和检修工作为毕业生宿舍窗户全部开窗通风;配备分类垃圾桶,营造整洁宿舍环境;楼内公用水房增设洗手液,值班台增设消毒免洗液、针线包、打气筒、微波炉、五金工具等。提前清理好7A、7B、8B、11#楼4个会客室作为库房,为我校准研究生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同时配合各学院返校毕业生和未返校毕业生开展行李托运工作;楼内的饮水机每日清洁消毒洗衣机每日早间完成清洁消毒。核对毕业生返校名单、校外住宿学生名单等,退宿工作进一步简化流程,减少同学们的退宿时间

为保障毕业生返校的就餐需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餐饮管理中心营造洁净、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切实做好食堂食品安全防疫工作。合理规划进入食堂就餐路线“一个食堂一个方案”,单向通行,张贴出入口、路线走向等标识;在餐厅门口设置测温仪;洗手区摆放普通洗手液和免洗洗手液、纸巾供师生使用;餐桌设隔离板,按提示间隔“交叉”落座,确保同学们的供餐硬件保障有序、有效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全面、细致的制定公共区域消杀方案,在公共区域放置专用垃圾桶并有专人处理。校园垃圾“日产日清”,及时收集清运,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废弃的口罩等医疗废弃物作为特殊有害垃圾单独处理,保持楼宇内空气流通和环境卫生整洁。每天定时对楼内电梯、教室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毒每天清洁各楼宇内垃圾桶,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确保垃圾及时分类收集至楼宇外垃圾投放点。

按照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部署,对校内的水、电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楼内基础设施,避免安全隐患,同学们住的舒心,师傅们才安心。公共区域按时按点消毒,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浴室混合水箱、饮用水水箱清洗以及水质检测报告,为师生的生活用水与饮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到尽心、尽力、尽责,毕业生返校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静待同学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