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物业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切实加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员工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月26日,物业管理中心邀请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孙明涛出席,121名物业员工参加。

孙明涛特别强调,在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刻,物业作为校园服务保障部门,承担着无可替代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需要从多个角度全面考虑安全问题,始终将安全工作置于首位。同时,为了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物业员工不仅要认真听取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更要将其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这样的努力,才能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全体师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蔡树斌老师结合我校物业管理的实际情况和相关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物业需要做好的消防安全工作,阐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校园内发现火情如何报警,校园内救火基本流程,如何逃生,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防火工作以及如何加强消防监管等消防基本常识。

赵风雷老师针对物业具体工作提出员工要在日常工作中建立火灾隐患评估意识,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随后,物业员工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器材操作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增强了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火灾应变能力,为进一步创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于  然

复审:孙明涛

审核:张兵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