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疫情之下显担当——后勤综服中心工作侧记

 

 

时间总是在忙碌中匆匆而过,我们的校园又恢复到了往日的宁静。十几天来,后勤综合服务中心组建了以车队司机、校内商户员工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承担了3、4、5、6号学生公寓和部分教学楼一日三餐的送餐、商超生活必需品配送及急需物品校内楼宇间传递等三项任务,成为一道穿越华电校园疫霾的光。

疫情发生后,面对大量的物资配送转运工作,综服中心员工王勃积极发动在校商户员工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开始时大家难免心里会有担忧,王勃通过耐心细致的动员,消除大家的顾虑,指导大家按要求穿戴防护用品,最终组建了一支约5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大大增强了集团的保供力量。

任务的完成也并非一帆风顺。连续多日的早起晚归,部分志愿者有些不堪重负,有的人出现了打退堂鼓的现象。综服中心及时与广大志愿者进行交流,为大家打气:“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校园能够早日解封”。而作为志愿者负责人的王勃,每天第一个到达志愿服务岗位,在完成常规送餐任务的同时,每天还要完成夜间各楼宇补餐、督促商户每日核酸、每日健康上报等的工作,每天最后一个回到办公室休息,为志愿者当好了榜样,让大家再一次鼓足了干劲。

这次疫情中,校内商户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其实,他们也在疫情中也很受伤,店铺关闭、商品过期、水果变质等,但是这一次,他们做到了战“疫”,没有旁观者。

疫情之下显担当,共克时艰让全校师生的心靠的更近,让我们共同守护属于每一个人的华电家园!

 


                                                                                                             初审:汪美科

                                                                                                             复审:丁文俊

                                                                                                             审核:吴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