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承载希冀,运送希望” ——记华电后勤2021新生行李转运

 

背起筑梦的行囊,告别远送的父母,穿越接踵的人流,2021届的新生们来到了华电敞开的怀抱。受疫情影响,他们独自进校完成入学流程,能源与修缮管理中心在此次迎新中承担起了帮助新生转运行李的重要任务。

经前期调研,转运行李共配备箱式货车6辆、中型面包车3辆、电动三轮车11辆,转运服务人员为能源与修缮管理中心所有员工和物业管理中心8人、公寓管理中心4人。

搭建帐篷、安装照明、摆放桌椅、配备车辆、规划路线......能源与修缮管理中心的员工们首启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8月31日研究生入学报到,9月3日本科生入学报到,所有转运服务人员整装待发迎接新生的到来。随着第一位新生注册报道,行李转运工作正式展开,询问所住宿舍、黏贴对应标签、搬上行李转运车、运至行李转运点、卸车排序摆放、对号领取行李、搬运至宿舍楼......一时间,行李转运车的穿梭声,师生间的交谈话语声、行李搬运声,为华电平添了新的生机。

    从新生们的言语神情,大家能感受到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这份生机和憧憬也感染着我们,对迎新工作更加投入。虽然带着口罩,但跳动在眉宇间的关切依然可感。3日晚我们为应对第二天大雨,连夜将教五楼前行李转运点迁移至篮球馆,在地面铺设了塑料布防止场馆地板划伤,在其他点位加支帐篷、加配雨伞雨衣等,9月4日新生报到第二天,大雨从一早时降时停持续到了下午,但这并没有扰乱大家为新生服务的节奏,大家撑起雨伞、穿上雨衣继续坚守岗位服务,鞋裤都湿了,行李不能湿,这份爱心与真情,让初来华电大家庭的萌新们感到家的温暖。

    本次行李转运共运送行李19988件,大家尽职尽责,用热忱的态度与辛勤的汗水,圆满完成了行李转运任务,新生们也正式入住华电,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华电后勤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营造华电大家庭的温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