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豫苑国色——我校牡丹园建成

 


为打造新颖别致的绿化景观,立足建设美丽校园,提供给师生一个观赏休闲的新去处,努力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一流校园环境保障,利用现有资源,后勤管理处及物业管理中心积极与河南校友会取得联系,得到校友会向我校捐赠的千余株牡丹。后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园环境提升工作,在与物业管理中心经过细致的实地考察后,综合多方面考量,将图书馆东北侧绿地作为牡丹园选址地。

因地制宜,以人为本

牡丹园占地1000余平米,园内地势平坦, 土地不泥涝,且有柳树、银杏等树木,符合牡丹“喜旱不喜涝、喜阴不耐晒”的生长习性。

经过物业员工前期详细的规划设计与后期的精心施工,园内铺设近140米园路,师生可以通过园路直接进入到园区深处, 近距离地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 观赏品种各异、色彩不同的牡丹品种。

美观实用,独具匠心

为保护牡丹,贴近牡丹独有国色天香的特色,牡丹园设立古色古香的木质围栏,并装有园门,配以“豫苑”景观石,丰富了园林景观效果,实现了景观与绿化的完美结合

牡丹园栽种牡丹13种,开花有白、黄、粉、红等花色。明年4月,春暖花开之季,各色牡丹雍容华贵、多姿多彩,竞相开放,将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牡丹园作为我校标志性特色景观园,实现了自然、校园、环境、人文的融和贯通,是物业管理中心为我校绿化美化事业做出的又一贡献。接下来,物业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挖掘学校校园文化内涵,继续为我校绿化美化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