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用实际行动诠释餐饮人的使命担当——向餐饮管理中心全体员工致敬

 

 


11月8日晚学校突发疫情,餐饮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为确保第二天全校近1.9万名师生的一日三餐,中心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餐饮人的使命担当。

三食堂封闭了,“非战斗减员”近200人,食堂的锅也不够了,200余名在岗员工从凌晨三点半开始一天的伙食准备,日均51000份;因学校管控,原材料供货商车辆无法进校,大家放下手中熟悉的工具,穿上隔离服,戴上棉线手套,直奔物流缓冲区,进行物资的装卸和转运,数量达到每天8吨左右;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员工从条件相对好点的位于学生公寓地下的宿舍中搬至食堂大厅集中起居生活,生活条件变得更加艰苦,但是大家没有怨言,心里想的是第二天必须准时起床,完成自己的保供任务;当供餐转为主要通过外采保障后,大家的工作压力略有减小,但仍然保持着每天14小时的超大工作量,全力做好送餐志愿服务和对食堂大厅、后厨等区域的全面消杀工作,为不久之后迎接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做好准备。

每一刻,餐饮员工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这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队伍,虽然累,但是看到师生、家长亲切的话语,所有餐饮人都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疫情的发生,虽然暂时在食堂与其它楼宇之间增添了物理间隔,但同时却深深拉近了餐饮与广大师生的心理距离。相信在疫消云散后,餐饮员工会不懈努力,力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

 

                                                                                                   初审:孙津山

                                                                                                   复审:丁文俊、刘丽萍

                                                                                                   审核:吴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