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专题学习研讨会

 


115午,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理论中心组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了 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专题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由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主持,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杜建国同志首先发言,他说: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科教兴国成为我们的基本国策。习近平同志对能源发展改革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特别是2014年6月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等重大战略思想,为我国能源发展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所能源特色大学,我们学校承担着培养新时期能源人才的重要使命,作为学校后勤部门,我们工作的开展也应该努力朝着清洁、节能、降耗、高效的目标发展。

会上,副处长周劲松就合同能源管理并结合前往上海电力大学调研智慧校园建设的先进经验进行讨论,接着介绍了我校能源使用现状以及我校现有水电管网等存在的问题突出:比如水管网监控现状略好,但是不容乐观。下一步重点进行地下管网测绘工作。副处长冯海群我校历经四期征地建设,造成水电管网系统呈现阶段性特点,缺乏整体规划、协调性不足;从主观上,我们应该定制度、定计划、定标准,多与诸如国家电网节能公司之类的单位接洽,整体上改造校园节能,提出整体设计方案,逐年、逐项、分阶段推进改造。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我们应该想想如何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真正是本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副处长杨利发言:能源革命的方向是: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对于我校自身来说,排污、减排形势很严峻,例如:随着北京市对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北京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规定,这些问题都是迫在眉睫,需要我们尽快解决的问题。

党总支书记杜建国同志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讨论烈而有序,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和前往红旗渠干部学院接受培训的亲身经历,我们深知任务很重,在现有人财物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党员干部应发扬红旗渠精神,学习杨贵不怕苦、不怕累、敢想敢干的胆识,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感悟为民情怀,把为校发展做贡献的理念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一方面要改变现有干部思想上“要、等、靠”,另一方面要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能担当的年轻干部,敢于给位子、压担子,从而带领后勤全体员工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做出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