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

 

3月27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在四层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集团总经理白海、副总经理周劲松、副总经理杨利,集团总支委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集团各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白海总经理首先传达了学校六届六次教代会的会议精神,简要解读了校长工作报告。白海指出,校长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的工作思路 “三全育人、60年校庆、双一流建设”是今年校长工作报告的三个关键词,整个报告共有9处提到后勤或与后勤工作有关,这也为后勤今年的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后勤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服务与育人并重,通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依靠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他指出,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和奉献,今年教代会上后勤服务集团还获得了“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闭幕式上耿洁同志作为基层代表上台发言,表达全校后勤战线1000余名干部职工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的坚定决心。

后勤管理科孙明涛同志还向集团党总支汇报了近期各类工程项目的进展,并就工程管理方面的流程及相关规定向大家进行了讲解。杜建国书记要求后勤管理科要切实负起工程管理职责,争取在2018年使集团的工程管理工作向规范化、科学化更进一步,对工程管理过程监督要落实、落细,对出现问题的工程要予以追责。他强调,一定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多快好省地做好学校各类“民心工程”,为学校60年校庆献礼。

最后,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同志部署了2018年集团党总支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一方面要注重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及员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要坚持“走出去”,不断增强党员和员工的工作思路和视野,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一岗双责,要全面梳理廉政风险,做到全过程监督。同时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集团二级单位的建设,配齐配强班子,实现权责利的统一,真正发挥二级机构在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作用。

三是加强基层民主建设。一方面,要发挥二级教代会、职工大会的作用,不断完善民主决策过程,畅通干群交流渠道。另一方面要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做好人文关怀,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四是加强文化建设。要重视文化建设在内塑品牌,外树形象方面的作用。通过“家”文化的传播和建设,使广大员工珍惜集团来之不易的良好风气,使全校师生不断了解后勤、理解后勤,最终与后勤一起打造亲如一家、和谐向上的家人关系。

五是做好群团工作,落实三全育人。一方面,工会要真正发挥作用,不能仅局限于文体活动,要真正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另一方面,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过程中,还要强化育人的意识,通过对学生的服务和对学生社团的指导与共建,做到服务和育人并重,充分发挥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