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第十三期后勤工作简报

 

第1期(总第13期)

后 勤 管 理 处                                     

后 勤 服 务 集 团                           2018年3月19日



 

1、3月3日,后勤召开了2018年寒假务虚工作会,孙忠权副校长出席会议。务虚会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后勤开展的各项工作,着重针对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各种可行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新思路、新举措,认真谋划了2018年度后勤的工作重点。

2、3月7日,经过长期努力,昌平区水务局核准了我校计划用水的指标申请,最终核定用水计划指标900000m3/年,解决了困扰我校多年的水指标使用问题。

3、今年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恰逢学校60周年校庆,当天中午由后勤承办的“优化育人环境 建设美丽校园”主题植树活动于在图书馆西侧、主楼B座、F座东侧同时举行,校领导周坚书记、孙忠权副校长和后勤共建院系经管学院、数理学院的广大师生一起悉心种下60棵树,为美丽校园再添新绿。

4、3月15日,三食堂南侧加压泵房由自备井供水改市政自来水供水转接工程正式完成,实现顺利供水。自此学校的最后一眼自备井停用,为保护首都地下水资源做出贡献。水务局同时还对我校3个二次供水泵房、2个中水站进行了水质检测,检测指标均合格。

5、3月16日下午,我校附小215名小学生在李晓亮校长的带领下,走进华北电力大学校园,开展了 “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实践活动。孩子们集体种下6棵美国红枫,并许下“尊重自然 爱护树木”的承诺,粘贴到自己制作的“承诺树”上。此前,我校后勤服务集团还派出园林专业人员赴附小为孩子做了题为《美妙的植物》专题科普课。

6、后勤各科室、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国拨资金项目近期工作:校园排水系统雨污分流改造完成了施工图设计、招标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编制,已进入招标控制价审核阶段。学生公寓太阳能浴室二期项目已完成屋顶太阳能集热设备安装、洗浴间喷淋设施安装,即将转入机房建设、管道设备安装阶段。

(2)餐饮管理中心组织安全检查:一是对各食堂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二是对各食堂原材料、成品进行抽查。

(3)根据北京市地税局关于排污费费改税的基础信息采集相关工作的要求,我校顺利完成了我校排污费费改税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