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第十二期后勤工作简报

 

第12期(总第12期)

后 勤 管 理 处                                     

后 勤 服 务 集 团                           2017年12月20日



    1、12月5日,以“家的味道”为主题的华北电力大学餐饮文化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12月12日后勤集团党总支与数理学院党委在各食堂门口联合举办了第一次外场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师生需求,融合党建元素,采用后勤搭台、院系唱戏、社团参与的“1+1+n”运行模式。该活动计划在每月固定时间围绕学校餐饮工作动态、品牌菜、新菜品、饮食文化普及等内容长期坚持下去。旨在通过“家”文化的传播,逐步构建具有华电特色的后勤文化体系,从而在服务对象与服务者之间建立友好和谐的家人关系。

2、12月4日,餐饮中心在一食堂二楼开设了浙江工业大学交流厨师窗口,美味的浙江特色菜深受师生喜欢,通过与来自浙江工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的厨师交流学习,开阔了餐饮员工的视野,丰富了食堂的菜品,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多的菜品选择。

3、12月14日和18日,海淀区、昌平区环保部门分别对我校清河小营家属院和朱辛庄校区共6台低氮改造锅炉进行了烟气检测,二氧化氮排放浓度为17 mg/m3,低于30mg/m3的国家标准。

4、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发布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关于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决定自11月21日开始至12月底,重点对校内彩钢板建筑、公共安全、电气安全、商铺出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集中开展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各中心成立专项检查组持证上岗,扎实推进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住宿安全:按照“属人和属地相结合”的原则,每天走访学生宿舍、员工宿舍,摸排在宿舍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物品杂乱等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已排查出约354间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已将此情况及时通报各院系和单位。

(2)食品卫生安全:各食堂、小吃档口、风味餐厅、教学楼咖啡厅等场所进行为期10天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改行动,对食堂排烟系统、然气管道、电线等易引起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整改。

(3)校园环境整治:对全校的商铺和彩钢板建筑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摸排;对校园进行了死角清理工作,将落叶及时进行收集装车外运,对楼内堆放的废品和实验室的丢弃物及时处理清理。

(4)电气安全:在办公平台和后勤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发布了《关于校内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安全充电的通知》《关于正确使用插线板的安全提示》;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对各类活动室、机房、库房、档案馆藏室等重点要害部门的用电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成立水电气三个应急小分队,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案。

(5)员工培训:安排全体员工进行消防设施和应急突发事件的培训,并逐一考核,确保每个人都能够在应急情况时做到妥善处理。

5、公寓管理中心通过对员工宿舍的住宿情况进行摸排,经过反复商讨,员工宿舍的住宿调整方案已基本拟定,并将在近期对基本的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利用寒假对员工宿舍进行调整。同时,对学生宿舍的上下铺情况进行统计,与生产厂家进行多次实地测量,商讨上床下桌的设计改进方案,起草公寓床的调整方案。

6、11月2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毕明福副校长一行5人到我校就后勤管理服务理念以及能源管理工作进行了考察交流。11月29日上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处杨海波处长一行6人到我校就后勤管理模式和餐厅标准化、后勤信息化管理进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