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第十期后勤工作简报

 

第10期(总第10期)

        处                                              

      后                            2017年10月13日


 


 

一、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动员参与,深入开展安全专项工作。

1、9月27日后勤召开党政联席会,决定自9月27日起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专项行动,并印发了《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关于集中开展2017年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后勤各单位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台账,通过综合量化测评等手段切实调动起全员参与的积极性,打好新形势下安全专项工作的人民战争。同时每日向集团报送《部门安全日常检查表》。集团建立安全检查小组,按各科室、各中心所报台账定期检查,填报《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工作记录表》。

2、9月30日,孙忠权副校长带队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后勤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安排,联合基建处、保卫处、资产处对学校实验室、食堂、宿舍、办公区域、校园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力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3、为贯彻落实《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关于集中开展2017年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后勤各中心围绕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物业管理中心:重点对各部门库房、保洁工具间、教室废旧桌椅、旧黑板、主楼单体桌椅堆放等安全风险点进行了排查,目前库房已基本清理完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和物品中心也予以妥善处理。

(2)餐饮管理中心:“十一”期间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同时要求采购部门加紧对向二食堂三楼和三食堂三楼供货的企业进行考察和资格审核,安排专人对两个风味餐厅的采购食品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3)公寓管理中心:加强保洁废品存放清理整治力度,1、2、3号楼已整改完毕;与在校内住宿的员工签订“安全责任书”,针对电源插线板在床上的现象,人盯人、点对点,逐个解决。

(4)能源管理中心:按照回龙观水务局关于中水站有限空间操作需持证上岗的要求,积极安排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顺利通过昌平安全监督局的检查;因主楼供电线路按照办公用电设置,现D座6、7层、11-14层主要由科技园外部公司租用,电量加大导致多次掉闸,易导致设备损坏,现已和资产处、科技园等相关部门协调并积极处理确保用电安全。

(5)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校内商户和小营商户召开了专项安全稳定会议;增加对商户安全检查次数,并联合能源和餐饮两中心对商户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进行联合检查。

二、学校锅炉低氮改造工作完成,供暖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1、朱辛庄校区4台生活热水锅炉已完成改造,主要用于全校洗浴热水及部分生活热水的供应。整个改造采用了“先出先进”的优先算法,实现了改造全过程的无缝衔接。同时,完成对原有供暖锅炉的全面检修工作,冬季供暖将如期启动。

2、清河小营家属院2台供暖锅炉已于近期完成更新,后勤服务集团短时间内高效地完成了整体供暖系统的设计、施工、完工调试等各环节的工作,目前设备运行正常,已具备如期供暖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