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第九期后勤工作简报

 

 

第9期(总第9期)

 

       后        处                                

       后                                            2017年9月11日

 


 

1、8月18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工作务虚会。会议传达了学校暑期务虚会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后勤人力资源改革设想与思路专题报告,各科室、中心立足本单位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处、集团“如何以有限资源满足学校、师生、员工三个无限需求”为主题展开讨论,会议内容虚实结合,大家对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取得了共识。

2、8月28日集团召开主任工作(扩大)会议,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后勤工作的新指示,集团将今年作为后勤的制度建设年,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力争每项工作都有制度保障,全面实现工作流程全覆盖。

3、9月5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集团隆重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出席华北电力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大会按照选举程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实施选举工作,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白海、杜建国、耿洁3名同志出席我校二次党代会。

4、9月11日集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和安全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政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5、为确保新学期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后勤服务集团自8月30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2017“迎新服务月”活动,全力以赴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及新学期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1)精心准备,提前布置。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高效、平稳、有序,集团各部门“早开始、早着手”,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开展各项迎新筹备工作。公寓管理中心完成了743间新生宿舍的粉刷。

(2)安全检查。综合服务中心于8月28日对所属商户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检查邀请了能源中心的专业人员对所属商户的用电安全进行了专门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逐一记录,并限期整改。综合服务中心下一步将对发现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落实检查。

(3)新生报到。为方便新生报到,集团在迎新现场设立咨询服务站、供应免费饮水等。报到期间,公寓管理中心共安排2017级新生4533人顺利入住(本科2885、硕士1474、博士174),此外,今年还为97位绿色通道家长提供免费住宿两个晚上的服务任务。餐饮中心在新生报到期间,三个食堂的一层从早上7点一直到晚上10点全天提供点餐服务,并开设现金窗口方便新生和家长就餐;军训期间,食堂每天向新生提供白开水和红糖水,并在二食堂二层开设教官就餐专区。

(4)极力保障。8月23日至30日,后勤管理科、能源修缮中心、绿化事务部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经过8天加班加点将幼儿园南广场整治一新,确保了幼儿园9月1日顺利开园。

(5)教学服务。9月1日,物业中心对迎新楼宇和校园环境进行了拉网式大扫除,保障迎新现场和宿舍周边卫生。物业中心通过制作员工职责卡,以迎新为契机按照卡片职责内容全面检查楼宇、教室、校园的运行工作。职责分工到人,深入进行精细化管理,便于投诉监督。

(6)特色活动。迎新期间,能源与修缮中心通过延长浴室及开水房开放时间,热情为师生服务。自能源与修缮中心接管教三报告厅以来,认真巡检厅内各项设施设备,目前810个座位全部能够正常使用,地面、墙面及舞台等设施修缮完毕,还对空调机组进行了全面清洁,同时更换了调音及扩音设备,目前已能够满足基本会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