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文

后勤党〔2023〕8

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集团定于近期开展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集团全体党支部书记。

二、考核内容

着重对本年度党支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情况进行考核,具体包括:

1.政治功能发挥情况。主要考核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重要文件制度,教育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检查支部及时传达和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主题教育工作整改,并结合集团际抓好支部理论学习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

2.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推进“三会课”和主题党日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是否深入;“三会一课”召开频次是否达标,是否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每月是否固定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中心(会制度执行是否到位等情况。

3.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使用“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开展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支部按照《党支部工作规范》,认真开展支部工作,依据学校每月下发的《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意见》,开展支部学习活动,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及使用“学习强国”“党员E先锋”网络平台情况。

4.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转正方面工作情况。重点检查发展员工入党的措施及成效;党员党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及使用,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及时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情况。

5.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团结凝聚员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抓好“三服务三育人”,加强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重点检查教育引导员工,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守纪律底线,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健全困难员工关心帮扶机制,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开展服务、帮扶、慰问活动等情况。

6.发挥引领作用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带领员工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校、集团重点工作,参与本中心(科)重要事项讨论决策情况。重点检查党支部在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联系服务群众、后勤改革等任务中展现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情况。

7.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带领员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重点检查支部对党员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及时掌握党员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外,还要考核党支部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激发支部活力,总结经验成效,凝练特色工作情况。

三、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集团党总支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党支部书记的考核工作。

组长:吴万凯

成员:张兵仿、丁文俊、白静、孙明涛、李鹏、刘丽萍、

王莉、安美玲、李尧平、李一帆、朱子莉、

       李娜、陈丽霞、盛宇、李艾

1.撰写总结报告(12.5-12.11

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当年抓党支部建设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控制2500 字以内,内容分为做法、问题、思路三部分,主要做法部分不要超过50%,问题部分不少于 30%,并提交《党支部工作手册》至党总支。

2.开展满意度测评和述职评议(12.1212.19

党总支认真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通过线上或线下等匿名方式对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党总支召开集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考核小组成员参会,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对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点评和测评。

3.报送考核结果(12.2012.26

集团考核小组在综合支部手册检查情况、满意度测评和述职评议的基础上,结合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研究确定集团党支部书记考核“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名单。其中,考核结果为“良好”的比例不超过党支部总数35%出现以下任一种情况,考核结果一般直接认定为“不合格”:所在支部本年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在支部工作中存在重大失误,本人及支部党员群众出现违法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出现下列任一种情况,考核结果不得认定为“良好”及以上:支部党员发展材料在审核中发现有原则性问题或重大错误;支部工作手册中记录“三会一课”召开频次未达到规定要求、工作记录不规范;党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不规范。考核名单在后勤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组织部,同时在评议为“良好”的党支部书记中推荐1向学校党委述职。

四、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文件和通知执行。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20231212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办公室                                   2023121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