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开展2021年度后勤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文

                                   后勤党〔2021〕13

关于开展2021年度后勤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后勤服务集团定于近期开展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党支部书记。

二、考核内容

着重对本年度教职工党支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情况进行考核,具体包括:

1.政治功能发挥情况。主要考核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重要文件制度,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检查支部及时传达和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支部理论学习和组织落实情况。

2.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学习教育深不深入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整改有没有成效;支部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支部是否按期换届,每月是否至少过1次组织生活,每月是否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情况。

3.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使用“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开展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支部按照《党支部工作规范》,认真开展支部工作,依据学校每学期下发的《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意见》,开展支部学习活动,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及使用“学习强国”、北京长城网、“党员e先锋”网络平台情况。

4.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转正方面工作情况。党员党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及使用,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及时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情况。

5.发挥引领作用情况。主要考核党支部带领教职工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院、学校重点工作,参与本单位重要事项讨论决策情况。重点检查党支部在本年度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

6.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考核支部带领教职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重点检查支部党员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及时掌握党员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外,还要考核党支部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激发支部活力,总结经验成效,凝练特色工作情况。

三、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党支部书记的考核工作。组长由冯海群书记担任,成员包括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纪检员、中心主任。

1.撰写总结报告(12.02 -12.06)

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当年抓党支部建设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控制在2000字以内内容分为做法、问题、思路三部分,主要做法部分不要超过50%,问题部分不少于30%。并提交《党支部工作手册》至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办公室。

2.开展满意度测评和述职评议(12.06—12.10)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核工作小组,认真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对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进行满意度测评(见附件1)。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考核小组成员参会,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对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点评和测评。

3.确定考核结果(12.11—12.13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核工作小组在综合支部手册检查情况、满意度测评和述职评议的基础上,结合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研究确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考核“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名单。其中,考核结果为“良好”的比例不超过本单位教职工党支部总数的35%。出现以下任一种情况,考核结果一般直接认定为“不合格”:所在支部本年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在支部工作中存在重大失误,本人及支部党员群众出现违法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考核名单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组织部,同时在评议为“良好”的党支部书记中推荐1名(教职工党支部数超过10个的可推荐2名)向学校党委述职。

后勤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时间另行通知),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核工作小组,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测评。根据测评结果,结合平时工作情况,确定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党支部书记。

4.考核结果运用(2022.1—2022.3)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学校对结果为“优秀”“良好”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奖励。同时,考核结果作为党内宣传评优等工作的重要参考。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责令整改,次年整改不达标,免去其支部书记职务。

联系人:刘丽萍 联系电话:61773305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2021年12月3



附件1

党支部书记工作测评表

支部名称:

测评对象姓名

非常满意

比较满意

不满意

支部书记xxx

备注:本表测评范围为本党支部的党员和支部所在单位群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