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处级干部联系基层制度(试行)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文

后勤党〔2023〕4

后勤服务集团处级干部联系基层制度

(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加强集团领导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解决民困,最终凝聚民心,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集团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集团处级干部每人应联系2-3个基层班组。

第三条 处级干部联系基层班组的主要职责为:

(一)深入调研要将联系基层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有针对性的加强调研,掌握基层班组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发现基层班组管理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开展工作、制定发展措施提供详实依据。

(二)宣传服务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准确地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为基层员工答疑解难,解决政策梗塞问题,教育和引导员工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团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激励员工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凝聚群众力量,调动起员工参与集团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集团快速、和谐、健康发展做好服务。

(三)解决难题要把为民、为基层办实事作为联系基层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对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调研形成的成果,属于职权范围内的要及时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属于职权以外的要及时汇报、沟通、反映。

(四)督促检查处级干部对所联系班组的工作负有督促检查责任,要对照工作目标定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第四条 处级干部联系基层班组的主要形式包括:

(一)形势宣讲。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集团党政有关决策部署。每位处级干部每学期至少上1次党课或作1次专题辅导报告。

(二)谈心谈话与联系点员工开展谈心活动,虚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

(三)走访座谈处级干部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民情民意,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正的办法和要求。

(四)调查研究采取各种方式,深入到员工中去,倾听员工对集团发展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及时综合情况、梳理问题,提出看法和建议,并向上级党组织及时汇报。

第五条 工作要求

(一)保证次数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基层单位了解情况,解决问题;遇到突发事件或重大工作部署,要尽快掌握情况,及时布置并给予指导。

(二)建立档案每次到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主要情况要作好记录。每学期末须将联系基层的工作情况在党组织会议上做汇报。

(三)严格纪律联系基层期间,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带头履行义务,为基层树立榜样。

(四)接受监督把联系基层作为向师生员工学习的过程,从中汲取营养,经受锻炼,自觉地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第六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授权党总支办公室负责解释。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办公室                                   2023526印发

1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