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开展2017年理论及业务学习建设“学习型后勤”实施方案的通知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文件

 

后勤党发〔2017〕1号


 

 

关于开展2017年理论及业务学习

建设“学习型后勤”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室、各中心: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型后勤建设,以学习启迪思路的创新、以学习促进作风的转变、以学习推动效能的提高,进一步增强学习对业务工作、管理服务理念的指导作用,决定在全集团开展2017年度理论及业务工作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意义、任务,以内塑品牌、外树形象为目标,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校二次党大会精神、后勤管理服务规章制度、后勤文化建设及当前高教后勤新动态为主要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形成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学习的组织体系和长效机制。

二、组织领导

集团成立学习小组,由总支书记、总经理担任组长,分管副总任副组长,各科室及各中心负责人为学习小组成员,集团办公室负责学习的具体事宜。

三、活动主题

结合后勤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后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科学化。

四、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

五、活动安排

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以科室为单位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采取党员干部领学、专门人员辅导、组织专题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努力在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具体分三个阶段实施,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集团选定几个专题通过集中培训、思想讨论等手段,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对各单位及重点岗位的培训和要求,为相关工作的提高指明方向、提出要求。

2017年理论及业务专题学习安排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讲解人

负责科室

10月23日

11月12日

工程、采购专题

集团会议室

孙明涛

后勤管理科

11月13日

12月3日

党的十九大、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集团会议室

杜建国

综合管理科

12月3日

12月24日

财务管理讲座专题

集团会议室

耿  洁

计划财务科

12月25日

1月14日

节能管理及知识普及

集团会议室

常  宇

节能办公室

1月14日

1月26日

人力资源管理

集团会议室

周劲松

综合管理科

 

第二阶段:以第一阶段为基础,结合集团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各中心和科室为单位开展更进一步的学习,层层落实。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梳理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第三阶段:结合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全体员工将学习内容在各自岗位落实落细,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新想法、新观点和新建议形成文字,条件成熟的可形成理论成果,在全集团予以推广或表彰,从而将自我学习理论化、常态化,促进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学习长效机制的形成.

六、相关要求

1、每次培训结束之后,各单位组织员工结合本中心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分组讨论。重点从建立、规范本中心的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入手。各科室、中心应逐步建立《后勤服务集团XX中心岗位说明书》、《后勤服务集团XX工作流程》,在指定时间上交集团。

2、每个专题培训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学习,并形成学习成果以便交流,学习成果以专题文章、学习心得、工作方法改进报道等形式体现,并于本学期末上报集团。

3、集团将全体员工的学习情况将纳入年度考核,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将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各单位学习内容作出点评,指导并督促各单位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工作方法和制度成果。

 

 

                                   2017年10月23日

 

 

 

 

 

 

 

 

 

 

 

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                   201710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