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关于转发《华北电力大学空调机安装管理办法》的通知

 

 

 

 

华电京勤〔2001〕201

 

 

 

关于印发《华北电力大学空调机

安装管理办法》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随着我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我校各单位安装空调机的数量越来越多。由于没有统一规划,各单位安装空调机的随意性较大,分体式空调机的安装普遍存在乱挂室外机现象,直接影响了建筑物整体美观。另外,空调机的大量安装,也影响学校的用电管理。为了规范空调机的安装,现将《华北电力大学空调机安装管理办法》下发,望校内各单位遵照执行。

 

附件: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空调机安装管理办法

 

二○○一年十二月十一日

主题词:空调机  管理  办法  通知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长办公室       2001年12月11日印发

共印50

 

 

 

附件:

华北电力大学空调机安装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我校空调机的安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校内各单位需安装空调机时,应先向后勤管理处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安装。未经批准私自安装的空调机,学校有权责令其限期拆除。

二、从2001年10月1日起,学校对空调机实行“注册”管理,请各单位填报《空调机使用登记表》,并上报后勤管理处备案。

三、从2002年1月1日起,学校只承担公共教学环境和部分实验室空调机所耗电费,凡不属于上述范围所用的空调机,其电费由所使用的单位自理。

四、安装(包括移旧机)空调机的要求:

(一)凡安装空调机的单位(含教学环境所用的空调机),均应安装单项磁卡电度表。对新购不属于公共教学环境场所所安装的空调机,其人工费、购置电度表等材料费由使用空调的单位自理。

(二)安装(包括移旧机)分体空调机室外机的统一位置:

1.分体空调机的室外机应安装在窗户外窗台下方,机体垂直中心线应与外窗口垂直中心线对齐,机体顶面距外窗台面保持20厘米。

2.不同楼层上下相对应的房间安装空调机时,应以先安装的空调室外机位置为准。

3.不具备临窗安装条件的,应以美观为原则参照上述方位安装(特殊情况应报后勤管理处)。

4.在空心砖墙上安装空调机时,应将整个墙体打穿,并在内墙加装护板。

五、已安装空调机的单位,应对所安装的空调室外机进行一次检查。并达到下列要求:

1.空调机连接管线固定牢靠、排列整齐;电源线无裸露、排水管滴排水不影响空调机下方设施的正常使用。

2.空调机托架、管线包裹材料颜色应与挂机墙面颜色保持一致。

3.修复钻孔脱落的墙皮、外墙面无明显残缺痕迹。

4.对严重影响建筑物外观的空调机应拆除重新安装。

六、学校对所有安装空调机的单位均实行用电管理,后勤管理处核定各单位用电标准,后勤服务集团具体负责售电的管理工作。

七、本办法由后勤管理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