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我校获得“北京市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

 


2018北京市《关于开展创建节水型单位的通知》活动中,在节水型单位创建验收中,我校符合北京市节水型单位创建的管理要求和技术指标,获北京市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获得节水奖励资金3.5万元。

3a8f99484c93e26df61f270e500e32b.jpg

本次节水型单位评选中,我校节能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北京市《关于开展创建节水型单位的通知》标准要求,围绕指标内容,第一:优于行业用水定额的30%;第二:我校一、二、三级水表计量率分别达100%95%85%;第三:蒸汽冷凝水回收率高于60%;第四: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率达15%以上的技术指标,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创建工作,健全高效有序的推进机制,确保了本次评选的材料和现场的验收考评。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建设工作,我们深知水资源不可再生,高校作为用水大户之一,节水工作势在必行。我们根据办公楼、宿舍楼、浴室、实验室、食堂、草坪等多个用水场所其用水方式、用途及对水质的采取不同的节水方式多年来在北京市水务局、节能专业委员会、后勤管理处领导的带领下以及其他部门和全校广大师生的配合下校内开展了更换节水器具、改造绿化灌溉措施、采用中水、透水砖的铺设、完善计量措施、建立监管平台、改善管网漏损、制定节约用水规章制度等措施都取得可观的节水效果。在节约用水宣传活动中,我联合昌平区节水办、华电附中、华电附小、昌平电视台等单位举行了“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节水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

initpintu_副本.jpg

“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节约宣传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2018年9月4日节水型校园创建现场验收

我校得“北京市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既是对我校节水工作的鼓励,更是对下一步节水工作的鞭策,作为能源电力高校的大学,我校更应该有能力、有义务做好节约用水,为全国高校做好表率。如何推进持续节水工作,将是我校广大师生今后长期、经常性的基础工作努力改进节水型校园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完善的、可持续改进的制度和机制,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