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防患未然 共建平安

 

 

今年11月是第28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11月13日餐饮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中心全体员工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分批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校保卫处防火科赵风雷科长莅临了本次活动

餐饮管理中心主任刘贵臣在演练开始前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赵风雷科长亲临指导的感谢,他强调,全体员工要以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强化消防等各类安全意识,通过学校和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种培训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

本次消防演练分讲解示范、现场演示、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进行。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赵风雷结合我校实际现场讲授防火的重要性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提高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规范处置初起火灾程序。

学习指导拼图.jpg

员工们认真聆听赵科长的讲解

实操拼图.jpg

员工有序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我们除了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外组织专业的排烟清洗公司对三个食堂进行排烟系统清洗工作。由于食堂排烟系统油污大、离火近,火灾隐患大,所以我们在日常保洁清洗基础上,定期要对排烟系统进行清理,每年由专业排烟清洗公司清洗五次以上,从而消除火灾隐患

清洗前拼图.jpg

清洗中拼图2.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管理中心的安全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以“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指导思想,力求安全防范工作日常化和应急演练常态化、习惯化,不断提升员工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养成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