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常宇同志荣获2018年度“敬业奉献奖”

 

12月26日—29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绿色学校节能环保研讨会暨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对2018年度从事校园节能环保领域,为绿色学校建设做出较大贡献的杰出代表进行了表彰。我校节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常宇同志获得“敬业奉献奖”。

1111.jpg

近年来,随着我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校园面积的不断增加、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学校能源、资源消耗不断攀升。面对日益严峻的节能压力,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加大节能改造投入,完成了大量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通过节能宣传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活动,充分引导大学生参与,引领我校大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全员节能的校园新风尚。

学校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将节能环保作为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并努力将节能环保意识影响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在2018年北京市《关于开展创建节水型单位的通知》活动中,我校符合北京市节水型单位创建的管理要求和技术指标,获得了“北京市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教育部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的高校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中,我校人均用电量、单位建筑面积用电量综合排名全国高校第24名。

我们将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探索节能环保长效机制,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我校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