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第二届“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色校园”全国青年学生暑期交流会及第四届全国青年学生暑期绿色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7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色校园’全国青年学生暑期交流会及第四届全国青年学生暑期绿色夏令营”在我校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全国的20多名青年学生以及华北电力大学60名大学生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他们在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以“生态、绿色、学校”为主题的学习以及参观。

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后勤管理处处长白海、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劲松,节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常宇等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萍主持。

孙忠权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来参加开营仪式的各位领导及青年学生们表示欢迎,孙校长从华北电力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绿色校园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绿色校园建设的发展,把绿色校园建设和节能教育摆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位置,绿色校园建设和节能教育对于促进国家的绿色发展,保护社会的环境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学习,青年学生们积极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推广绿色生活方式,使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发言中首先感谢我校对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的安排以及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通过专家授课、交流互动、实地考察等方式能够真正开拓视野、学有所获。

接着,来自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林琳、北京城建设计集团副总建筑师刘京、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吕伟娅,分别向青年学生们做了《绿色建筑与绿色生态城区》、《海绵城市与水资源利用》、《未来学校高品质绿色建筑策略》的专题讲座。参加夏令营的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学内容及形式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

7月20日青年学生们还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太阳能热水器系统、6号学生公寓分布式智慧供热系统、学生浴室废热回用系统、锅炉房烟气余热回收系统。随后青年朋友们将前往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教学基地继续参观学习。

 

通过两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和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