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强降雨时,他们在行动……

 

——后勤防灾减灾应急分队出动                   

从7月16日起,北京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后勤服务集团防灾减灾应急小分队对校内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挥,启动应急措施,对学校建筑及道路开展险情排查,清理积水,疏通管道,及时解决故障、排除隐患。

强降雨过后,后勤服务集团迅速集结100多名防灾减灾应急小分队成员,冒雨清理校园雨后积水淤泥、路面枯枝残叶,仔细巡查校内路面、绿化带及其他设施。全体队员经过一小时的努力奋战,主楼礼堂东侧道路,教三、四楼北侧道路,教三楼东侧道路,图书馆东侧等主要路段基本清理完毕。后勤人用行动保障校内道路通畅,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有序。

这次的防灾减灾应急小分队拉练效果十分明显,是对集团各部门应急动员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经受住了此次强降雨的考验,充分展示了集团员工战斗力和凝聚力。后勤集团将不断完善应急措施,在各方面加强防灾减灾的协调性和主动性,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出行。另根据北京市防汛办通知,7月20日起北京将进入主汛期,主汛期强降雨易发频发,我们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关注天气并及时做好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