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项目管理专题学习会

 

7月5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项目管理专题学习会。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各中心主任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纪检员白静同志做了题为《廉政建设与廉政风险防控》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从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网站公布的2018年1至5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一张表格中开始,表格显示科级及以下人员违反规定的数量占到了66.4%之多,这直观地告诉了大家违纪违规不是大人物的“专利”,给每一位参会的同志们敲响了警钟。报告以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指导思想,以《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的要求为线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流程、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梳理了项目管理中预算、收支、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合同、内部监督等7类风险岗位和风险点,最后以时间为序,对立项、设计、招标、施工、资金管理、竣工验收、结算决算、转固、归档等九个阶段的风险点表现形式和危害进行了讲解。

白静指出,后勤负责学校的大大小小的保障工作,承担着很多急难险重的任务,涉及人员多、资金使用量大、时间要求紧,相当大的一部分工作存在着廉政风险点,亟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尤其要加强项目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预防和杜绝项目合同执行过程中的廉洁风险和违纪行为。她告诫大家对每一处工程,要严格过程管理,加强质量监督,不能因为自己工作的疏忽或者私心放纵,给学校利益造成损失。

后勤党总支书记杜建国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重心下移是今年集团总支的一项重点工作,他要求相关科室、中心根据白静老师的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对照七类风险点和风险岗位,对涉及到的风险点认真梳理、拉清责任清单、制定防控措施。后勤管理科要分阶段对项目管理进行梳理、分析,切实做好防控和制度建设工作,争取把此项工作做成今年后勤党风廉政工作的亮点。杜建国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大家要树立起正确的规矩意识,加强项目管理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的一个要求,也是对我们自身的一种有效的保护,大家要习惯在监督下进行工作。希望大家珍惜岗位、洁身自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努力开创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集团领导冯海群、周劲松、杨利,能源与修缮中心、后勤管理科、计划财务科、餐饮管理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结合报告内容,结合分管和部门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认为白静同志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日后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新要求,大家纷纷表态,今后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白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学校和师生对后勤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以前的后勤工作人多、钱少、事少,现在的后勤工作人少、事多、经济活动多,涉及的资金也多。我们既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后勤保障任务,又要在工作中树立依法办事、依规办事的理念,既要与相关机构和人员处理好“亲”和“的关系,又不能胡作为,更不能不作为。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做到忠诚、担当、干净,自觉坚守纪律、锤炼作风、干净做事,接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继续为学校后勤服务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