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我校顺利通过2017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考评

 

5月30日下午,我校节能管理办公室刘丽萍代表学校参加了昌平区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的2017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现场考核会。

现场考评专家组查阅了我校2017年节能工作开展相关的相关书面材料,就我校2017年度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情况、碳排放履约情况、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节能目标分解情况、节能宣传、培训等情况以审核书面材料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考评。通过专家组的现场打分,我校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建设美丽中国,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近几年来,我校始终把节能减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节能减排目标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不断加强节约宣传和教育,努力推广节约用水、用电的新技术、新理念。通过太阳能洗浴系统、供热节能减排监控系统,能源管理监控平台等一系列节能新技术的运用,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我校在建筑面积、校园用能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一致努力,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下降了6.44%,2017年我校实际综合能耗比节能目标任务节约了866.82吨标煤,完成了目标任务的91.17%,人均能耗比节能目标任务下降了16.37%。2018年2月,我校配合北京市开展自备井置换工作,将学校的最后一眼自备井停用,为保护首都地下水资源做出贡献。同时通过“世界水日”“节能宣传周”“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讲座等活动,在全校营造节约能源、资源的氛围,为确保完成我校2017年节能目标做了贡献。

确保完成2017年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保障我校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环境改善双赢,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