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机关党支部 餐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和冉庄地道战遗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后勤服务集团机关党支部与餐饮管理中心党支部于5月5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北省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和河北省清苑县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

 上午9点30分,在讲解员的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入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进行参观。大家一边认真观看两个展厅内的照片、文物以及视频影像,一边与讲解员提问交流。对于白求恩、柯棣华忘我的工作态度与无私的奉献精神,大家有了很深刻的认识。

随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来到冉庄地道战遗址。走在仍保留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冀中平原村落环境风貌的遗址之中,看着完整保留着高房工事、牲口槽、地平面、锅台、石头堡、面柜等各种作战工事,以及纵横交错的地道网,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浓烟飘动、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年代国际友人的大爱精神和同胞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大家也深深体会到此次党日活动的意义所在,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