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孙忠权副校长深入一线专题调研餐饮工作

 

5月2日下午,孙忠权副校长赴餐饮管理中心专题调研餐饮工作。后勤管理处处长白海、书记杜建国、副处长冯海群、副处长周劲松、副处长杨利及综合办公室、餐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餐饮管理中心主任刘贵臣同志的汇报。刘贵臣从党建工作、人事管理工作、制度建设工作、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对外宣传工作、职工之家建设及教工食堂筹建等几个方面,全面剖析了餐饮中心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可行性建议。餐饮中心副主任冯洪涛、郭秋德和主任助理赵义清、朱世琨,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凯先后进行了补充发言。

白海、杜建国、周劲松、杨利等领导从信息化后勤、智慧后勤建设入手,强调餐饮管理应与时俱进,顺应移动互联潮流,加强现代化管理,利用科技手段缓解餐饮管理用人紧张等问题。白海、杜建国强调,餐饮工作要在信息化基础上,继续深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为师生提供多样化的餐饮服务体验。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校长首先肯定了餐饮中心在这些年取得的成绩:餐饮中心在就餐环境、菜品花色品种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改善;在管理水平、服务态度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但是餐饮中心要戒骄戒躁,不断研究新问题、新情况,顺应时代发展,继续将餐饮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孙忠权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高度重视餐饮工作。餐饮工作是后勤工作的龙头,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不放松,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二是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做好中长期规划。我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校生规模逐年壮大,这对于餐饮中心来说也是新的挑战,如何在有限空间对基本伙和风味进行合理布局,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饮食文化需求,是餐饮中心需要思考的课题,餐饮中心要敢于尝试 “在小空间做大文章”。

三是注重创新,以创新为灵魂,推进服务水平提升。管理创新,在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基础上不断创新管理方法、管理理念;菜品创新,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建立菜品研发激励机制,深化厨师交流方式,在尊重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基础上发扬创新思维;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促进管理创新、管理变革,利用好学校网信办的信息资源优势做好大数据的分析和管理;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方式,注重服务细节,探讨教职工定制服务,提升师生获得感。

四是抓紧制定教工食堂实施方案,做好做细调研工作,稳步推进教工食堂建设。

会后,孙忠权还考察了餐饮中心食品卫生检验室,并与实验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他鼓励化验员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