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优化育人环境建设美丽校园

 

 

3月12日中午,由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承办的“优化育人环境 建设美丽校园”主题植树活动于在图书馆西侧、主楼B座、F座东侧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孙忠权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第40个植树节,恰逢学校60周年校庆,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起悉心种下60棵树,在学校60周年庆典之际为校园再添一抹绿色,同时象征着我校发展道路上的百花齐放、欣欣向荣。

 

 

活动由杨利副处长主持,学生代表高蕙雯同学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珍爱绿色,保护我们的校园,做一名植绿、护绿的“绿色护卫者”;宣传环保,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做一名合格的“绿色传播者”。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投身创建节约型校园、绿色家庭、绿色学校和绿色出行等行动中来。

 

周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写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整个报告用一个章节来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党和国家把美丽中国建设摆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也提出了建设“绿色华电、美丽华电”理念,通过绿色低碳理念加强校园总体设计,彰显能源电力特色,融贯人文气息,提升校园文化底蕴。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迎接第40个植树节,学校将大力支持植树绿化的倡议,希望人人动手,共建美丽校园。

 

校领导与师生自由组合,分工协作,挥锹挖坑、载苗填土、提水灌溉,配合默契,共同种植樱花、玉兰、碧桃等树木,并为小树悬挂树木标识牌。在大伙儿的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稳稳地扎根在了华电校园。阳光下,透着勃勃的生机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还邀请共建单位——经管学院党委与数理学院党委共同种植40余株树木,在主楼B座、F座东侧创建了两片共建林。大家在身体力行植树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劳动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