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召开2017年寒假务虚工作会

 

2018年3月3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召开了2018年寒假务虚工作会。孙忠权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白海,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副处长、副总经理周劲松、杨利,以及各科室科长、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杜建国主持会议。

务虚会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后勤开展的各项工作,着重针对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家围绕“如何迎接60年校庆?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好?如何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三方面问题,提出了各种可行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新思路、新举措,认真谋划了2018年度后勤的工作重点。

白海指出务虚会的目的在于收心思考,回顾并总结以往工作的不足,做好本学期工作安排,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白海处长讲话围绕讲安全、顾大局、重节约、守纪律、勤奉献五个关键词展开,指出后勤工作谋事要实,不放空炮,事实求是的解决实际问题,并将各项要求落定、落细、落小,同时围绕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梳理和部署了人力资源工作、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安全工作、学习型后勤建设、人文关怀、工程及招投标、附属学校建设以及服务保障学校60年校庆等12项后勤工作重点。

后勤党总支书记杜建国认为,务虚会是“定调子”的会议,是一年工作开展的基础,作用很大。他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人文关怀,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精细化管理等四个方面为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明确阐释。

周劲松副处长围绕后勤人力资源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杨利副处长在如何创新工作模式促进精细化管理,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各位科长、中心主任通过专题发言的形式,分析本部门的工作、剖析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理清了本单位的工作思路。

孙忠权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孙校长首先肯定了务虚会的效果,事实证明2017年的各项成果,都是按照去年务虚会上确定的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开展所取得的。孙校长指出,过去一年在后勤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后勤工作亮点纷呈,节约型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制度建设趋于完善、文化建设开始起步、增收节支稳中有升、员工敬业精神不断增强、管理服务工作也有所是创新,有力地支撑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针对今年的工作,孙校长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首先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其次是要守住廉政底线;同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通过抓典型、抓制度建设,最后形成良好的风气和工作氛围。

第二,贯彻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60年校庆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今年要重点梳理几件让全校师生有获得感的事件,继续努力为师生提供更为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第三,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虽然有些工作要依赖技术和个人能力,但后勤大多数工作还是依靠员工的责任心,有了责任心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所以必须要强化责任意识。尤其是安全工作方面,一定要责任到人,落实、落细、落小,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同时还要继续挖掘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潜力,充分发挥后勤管理处的管理职能,在节能管理方面还要继续向全校延伸,引导全校师生一起参与节能工作。要重视制度建设,切实将制度作为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依靠制度管人管事堵漏洞。

第四,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首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干部一定要“公”字当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其次要注重人文关怀,让员工拥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激发员工的工作激情,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本次会议集众智、接地气,更具问题导向和针对性,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后勤全体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明确纪律,收心归位,从轻松散漫的过年状态切换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状态,全面开启了新学期各项工作,广大干部职工正以新的作风、新的业绩迎接60年校庆的胜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