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后勤服务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12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威威教授作题为“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所有党员听取讲座。

王威威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重要概念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国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文化自信也得到彰显。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应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讲座内容丰富,讲述深入浅出,富有理论旨趣。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授过程中,王教授与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传递了前沿的学术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文化自信的理解,增强自身理论知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为后勤集团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