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我校当选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7年10月27日,“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智慧供热制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华北电力大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此前,鉴于我校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威望和办学特色,同时在节能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特邀请我校参加联盟。经主管领导同意,后勤管理处代表学校接受了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邀请,与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节能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北京易热智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供热制冷》杂志等8家单位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旨在整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电子信息企业、供热制冷产业上下游、金融资本、管理咨询、用户单位及行业媒体平台等力量,创新我国供热制冷节能,智慧管理的高效运营模式,为我国智慧供热制冷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

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我校将参加智慧供热示范项目改造工作、申报相关国家示范项目及课题、组织召开开全国智慧供热现场技术交流研讨会;并与我校相关院系开展热电联产与智慧供热产学研用方面的技术合作以及项目试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