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人人动手 建设美丽校园

 

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承办的人人动手 建设美丽校园植树活动于313日中午在教一楼西北侧举行。校领导杨勇平、孙忠权、檀勤良与后勤员工和广大师生一起种下海棠树,为校园的春天再填新绿。

 

 大家带着铁锹、水桶等工具,挖坑、种树、填土、灌溉,悉心地为20多株海棠树安家。

 

 杨勇平校长在活动结束后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学校组织大家一起种植海棠树,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爱护环境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每位华电人都能够参与到学校绿色校园、美丽校园、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中来,希望每位华电人都能够以不同的方式投身于这一事业中,人人动手,共建美丽校园,也希望大家能够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投身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事业中,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付出华电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孙忠权在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我校建设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美丽校园的具体情况。他指出,今天种植海棠树,只是一个开始,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美丽校园的建设,是一个长期、需要不断完善与丰富的过程。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投身于这一事业中来,为学校打造出成片组团立体化,四季常绿三季彩的校园景观,为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改善,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开展我校义务植树活动,落实今年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中关于努力打造三维立体的校园绿化景观的部署,促进我校花园式校园建设,近期,学校后勤部门在校园各处共新种植包括紫叶李、海棠树在内的各类树木近200株,至此,校园绿化覆盖率近45%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