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网返回旧版

校党委书记周坚深入一线调研后勤基建校医院工作

 

 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坚在副校长孙忠权的陪同下,到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校医院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周坚一行先后来到主楼A座、校医院、锅炉房、15号学生宿舍楼施工现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学校商业街、太阳能热水房等地,听取了有关人员的介绍。每到一处,周坚都详细了解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对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学生公寓,周书记与同学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教育管理、后勤管理服务和学习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宿舍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校医院、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校医院班子成员,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各科室、各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周坚对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后勤保障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事关学校的环境、风貌和文化,事关学校的安全稳定,事关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推进,所以选择后勤保障部门作为职能部门走访的第一站。

 

 周坚指出后勤工作涉及面广,师生们对后勤保障和服务无止境的需求,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大后勤管理工作,周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把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永恒的主题,尤其要强化对学生的服务意识,学生需求无小事,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二是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强化支部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在做好人文关怀的基础上,关心关注员工们的思想动态,从而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三是重视安全生产,推进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把每一个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完善后勤服务运行的保障机制,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四是做好党风廉政,加强制度建设,思想上绷紧廉政这根弦,依靠制度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坚决杜绝廉政问题的出现,树立后勤系统良好形象。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后勤工作,希望大家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平安和谐绿色校园做出贡献,进一步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孙忠权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落实周书记的讲话,重点在服务师生、制度建设、依规办事方面进一步加强思考,积极探索,按照周书记的要求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并提出了今后工作措施思路。